舌尖上的飛機餐!美雜誌揭「10大美味航空」 榜首超狂豐富餐點奪冠

▲▼飛機餐如今也成為評比項目。圖為全日空往返成田機場至曼谷的航班飛機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機餐如今也成為評比項目。圖為全日空往返成田機場至曼谷的航班飛機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在出國旅遊時是否會針對飛機餐的美味與豐富程度與否,作為選擇航空公司的標準?除了飛行安全、票價是否合理、服務水準,就連機上提供的餐點也能成為評估項目,為乘客在旅途中增添味蕾的刺激。如今,美國雜誌公佈「10大美味餐點航空公司」榜單,其中阿聯酋航空以其國際化的食材和豐富程度奪冠。

根據美國餐飲月刊《Food & Wine》,乏善可陳的飛機餐已然成為過去式,如今全球在飽受新冠疫情摧殘後,航空公司精心設計餐點,由名廚精心策劃菜單,包括葡萄酒與可供預訂的特色佳餚,其中在今年度的全球Tastemaker大獎,總部位於杜拜的阿聯酋航空從去年的第二名躍升至今年的冠軍寶座。

阿聯酋航空脫穎而出的理由,是因為將烹飪創新和傳統風味完美融合,為乘客提供多樣性的選擇,包括無酒精雞尾酒、氣泡水、摩洛哥薄荷茶,且菜單來自各國的特色佳餚,包括波羅蜜印度咖哩飯、巧克力松露蛋糕、且阿聯酋今年更宣布新增300多種素食菜餚。

第二名則為土耳其航空,菜單包括土耳其當地開胃菜、阿達納烤肉串等燒烤美食,至於麵包愛好者則可以期待酸麵糰與芝麻皮塔餅等新菜單,而經濟艙也提供美味的熱三明治,部分航班甚至配有飛行廚師,可以在高空中準備世界一流的餐點。

至於第三名為新加坡航空,為3萬英尺高空的飛機餐提升到新的層次。理解到機艙壓力可以改變乘客味覺,新航烹飪團隊針對模擬加壓環境精心測試餐點與調整廚師創作,每種佳餚的口味都是廚師們為乘客量身訂做,且新航還提供「預定廚師」服務,部分航班高級客艙乘客可以預訂機上無法提供的佳餚。

而第四名則為國泰航空。國泰航空全面擁抱健康與永續奢華的趨勢,乘客們可以在搭機時品嚐現煮咖啡,或者是品嚐專為高海拔地區釀造的精釀淡色啤酒,且頭等艙乘客可以享用魚子醬,機上餐點的精緻品味與環保意識完美結合。

另外,第五到第八名則依序是去年榜首的卡達航空、法國航空、大韓航空、全日空,其中大韓航空使用新鮮的時令蔬菜等食材,可以讓乘客們體驗拌飯等韓式料理的特色,享用濃郁的韓國風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