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祥不再是孤島!林右昌:台8線西側段搶通

▲▼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往太魯閣前進指揮所。(圖/內政部提供)

▲救災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往太魯閣前進指揮所。(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0403大地震影響全台,由於聯外道路中斷,目前仍有上百人受困在花蓮山區。擔任指揮官的內政部長林右昌5日晚間宣布好消息,目前全力搶通的台8線,天祥往西(台中方向)已經搶通了,「天祥不再是孤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另外,他也表示,受困與失聯人數也再度下修,感謝所有搜救同仁的辛勞。

林右昌在下午的記者會指出,台8線中橫公路搶災狀況部分,今天早上報告後,在5小時內把原本需要搶通的長度從原本33公里縮短為22公里,同仁在5小時內搶修10公里道路,從東側進來的話,已經到九曲洞路段,台8線170K到172.3K,預計在今天晚上8點會搶通。目前最新評估,在6日下午3點可以搶通到天祥。

此外,林右昌也提到,由西向東的方向,原本在今天晚上搶通到洛韶,不過提早了6個小時,目前工程人員已經包括機載具2輛、破碎機1輛,人員7人,持續向東搶修挺進。由於這個路段目前仍然落石坍方還有雙向阻斷,正在確認整個道路情形,進行相關評估,後續機具跟人員會往前繼續挺進。

林右昌表示,會盡快確認相關搶修需要的時間,接下來豁然亭突破後會到回頭彎,西寶國小就再回頭彎與豁然亭中間,若這段突破後,也能過接近西寶國小。今天中午也聯繫南投的搜救人員,嘗試從西側組織搜救跟救援團隊,隨著道路搶通往前挺進,希望能最快接觸到受困民眾。

另外,林右昌也提到,今天上午、中午完成2次物資空投,目前西寶國小物資沒有缺乏的問題。林右昌強調,雖然餘震落石不斷,但同仁非常努力,今天道路搶修達到10公里、進度超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