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爆霸凌! 艦長嗆生病官兵:找誰陪他去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近日接獲爆料,指稱海軍達觀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包含要求抄寫孫子兵法、派專人澆花、限制全艦菜色、春節未依規定留值,甚至嗆生病官兵「找誰陪他去死」等等,一共18項指控。消息傳開之後掀起各界關注,海軍艦隊指揮部2日晚間回應,該艦長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已於1日移法偵辦,其他指控也已逐項查明,將依規定檢討、懲處。

▲▼達觀軍艦。(圖/國防部提供)

▲達觀艦艦長被爆料長期不當對待官兵。(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爆料,內容指控達觀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引起艦上其他官兵不滿,這才決定集結證據揭露艦長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嚴重影響官兵的身心健康和單位和睦。

據了解,該艦長一共受到18項指控,包含派專人照顧朋友送的盆栽,並恐嚇負責照顧的單位,如果花掛了,他們也會有事;艦長自己不吃牛肉,竟要求全艦菜色不能有牛肉,3月底他發現菜單出現牛肉,因此大發雷霆;艦長還曾暴怒要求艦務長罰寫孫子兵法、對生病官兵嗆聲「找誰陪他去死」等等。

更讓艦上官兵無法接受的是,艦長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本應留值,卻沒有返艦,經糾正仍未改進,甚至要求當值的理事官把資料改成艦長駐艦。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圖/翻攝自Facebook/邱志偉)

▲邱志偉接獲海軍內部爆料。(圖/翻攝自Facebook/邱志偉)

邱志偉表示,種種指控都顯示該名艦長在領導統御上存在極大問題,3日將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對此立案調查,並希望相關單位提供官兵心理健康支援,加強對官兵權益的保障,以免再有憾事發生。

海軍艦隊指揮部2日晚間發出聲明回應此事,達觀艦艦長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已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法偵辦,其他指控也已逐項查明,將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