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廚師手有米酵菌酸! 高大成:他一定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寶林茶室案真相尚未大白,今傳出現場「環境跟生物跡證」廚師的手部、砧板以及刀具有驗出米酵菌酸,而台大法醫研究所澄清,僅有廚師手部有。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說,這樣更明確了,就是廚師在案發後再回頭去整理食材,導致二度沾染,廚師一定知道是什麼有問題。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寶林案廚師手部被驗出米酵菌酸,高大成認為可能是案發後再度去整理,才又再沾染。(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說,「這樣就很明顯,一定是有去整理廚房感染到,他(指代班廚師)一定知道哪個東西有問題,他如果在事發前就沾染,他怎麼沒中毒或死亡,他也不可能不洗手,所以一定是再去時觸碰到,這樣也可以排除是切菜、處理食材時感染的」。

▲寶林茶室目前處於停業受檢的狀態。(圖/記者湯興漢攝)

稍早高大成受訪表示,假設廚師都不洗手,那麼一開始觸碰到源頭時,濃度一定很高,否則不會3、4天後還被驗出來。但照理而言,廚師不太可能3、4天都不洗手,有可能是在發生問題後,再度去整理食材、調味料,二度沾染。

高大成說,先前都是在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都是間接證據,但現在直接在廚房內找到,已經是直接證據,證明寶林茶室裡面有毒。

高大成質疑,這名廚師應該心裡有數,知道自己有使用哪些東西,加上案發期間是換成這位新廚師,是不是跟前一位廚師使用的食材、調味料不同,結果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有米酵菌酸的東西加入,還是要從廚師料理習慣去追。

至於目前僅有寶林茶室被發現出米酵菌酸,同賣場其餘商家都沒有。高大成認為,代表這個毒素可能量不多,也沒有透過傳媒擴散,所以要找源頭不難,可能脫離不了外來食材,大概有9成可能性是來自於外來、少見食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