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台78線瘋狂逆向!雲林男「直直衝」12公里 路過駕駛看傻

記者蔡佩旻、黃資真/雲林報導

危險!雲林一名76歲林姓男子昨(1)日因不熟悉路況,駕車接連在台78線、國道3號南下路段逆向行駛約12公里,有駕駛經過見狀嚇得連按喇叭提醒,所幸未釀成意外,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協助,並呼叫拖吊車到場排除,另依道交條例舉發,可處6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

▲▼             雲林林姓老翁國3逆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姓男子連續逆向行駛12公里後,在國3路肩停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可以看到,駕駛行駛在國3南下古坑路段時,有輛車逆向開在槽化線上,駕駛與乘客目擊看傻,連忙按了幾聲喇叭提醒,之後驚險擦身而過。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八公路警察大隊說明,本案發生在1日中午12時41分,獲報國3古坑段有車輛逆向往北行駛,隨即派遣巡邏車前往攔查,並在12時50分發現停在267公里處路肩的車輛,員警當場製單舉發並呼叫拖吊車排除。

經查,駕駛76歲林姓男子因不熟悉路況,於台78線快速道路即逆向往東行駛約11公里,至快速道路末端後又沿路上國道3號並逆向北上1公里後,不敢繼續開,故停在267公里處路肩等待。

▲▼             雲林林姓老翁國3逆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6款「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舉發在案,可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0元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若涉及刑案,將依依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呼籲用路人注意高速公路匝道入口相關指示及禁制標誌,切勿誤闖高速公路。若不慎逆向誤上國道,應將車輛立即停靠路肩勿再行駛,人員則應到護欄外等安全地點等候,並撥打110報案或1968通報相關單位前往協助,以確保自身及其他車輛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