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立法擴權!吳宗憲諷柯建銘可問過去的自己 莊瑞雄路過讚1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4月1日排審國民黨、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一早三黨立委便到委員會報到。(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是「無限擴權、毀憲亂政」,未來若以多數暴力通過一定會提出釋憲。對此,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1日)受訪強調,2016年民進黨也提出國會改革法案,當初認為是合憲,可能要請柯總召回去問2016年的自己。

吳宗憲指出,國會是民主國家殿堂,應當包容不同聲音,上屆或上上屆的立法院,究竟是誰用人數壓過法案?因此,自己的做法是「事緩則圓」,雙方用溝通方式,雖然不滿意,將彼此接受點出來,找不到平衡點,最終的方式就是表決,但仍希望大家好好坐下來談。

吳宗憲強調,這並不是今年才剛開始發生,民進黨過去提出來的版本,跟國民黨、民眾黨類似,為何以前沒有違憲,現在卻有?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不會因為社會脈動變來變去,是否違憲不是誰說的算,行政官員最喜歡說這是違憲,可以說有違憲之虞,而不是下標某黨違憲亂政。

另外,吳宗憲受訪後,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剛好經過,吳宗憲笑說自己比較溫和,莊瑞雄說,過去2016年國會改革沒有出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林德福都批判過違憲擴權,時空經過幾年之後,還是可以討論一下,並肯定吳宗憲擔任召委採事緩則圓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