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疑涉貪遭搜官邸 檢方下令交出「勞力士手錶」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圖/路透)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遭爆持有多款勞力士未申報,遭檢方突襲搜查官邸。(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涉嫌持有多款勞力士手錶未申報,上(3)月30日遭檢察官突襲搜索官邸,並傳喚博魯阿爾特提交這些手錶。對此,博魯阿爾特表示,自己清清白白,不會因為此事提早下台。

綜合《路透社》、美國之音(VOA)報導,博魯阿爾特上月遭網路媒體「La-Encerrona」爆料,稱她持有多款勞力士手錶卻未申報,檢方因此展開調查,於30日突襲搜查總統官邸。檢察官辦公室31日在聲明中指出,沒有找到這些手錶,不過已獲得調查所需的其他資訊,並要求博魯阿爾特出示所有手錶。

對此,博魯阿爾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的確擁有勞力士手錶,不過是她年輕時自己賺錢買的,「我是清白上任的,因此我將於2026年卸任總統職位。」間接否認自己將因此事提早下台,並稱這次突襲搜查是「任意的、不成比例且濫用的」,攻擊民主和政府,造成政治、社會和經濟不穩定。

博魯阿爾特的律師卡斯塔內達(Mateo Castaneda)告訴記者,警方在搜查中發現一些手錶,不過沒有帶走它們,「他們做了紀錄並拍了照片,大約有10只手錶,其中有一些很不錯,但我不能說它們是不是勞力士。」

博魯阿爾特目前支持率在10%左右,根據秘魯憲法,如果博魯阿爾特在此案中被起訴,也要等到2026年總統任期結束,或她被彈劾後才能進行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