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女認真交接」被臭罵 她曝:看似很笨!8千人爆共鳴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友人離職超詳細交接,反而被罵一頓。(圖/非新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工作能否快速上手,交接仔細就能避免踩雷!不過作家黃大米分享,一名友人太認真交接,反被友人臭罵一頓,因為新人一旦做錯,可能反挖坑說是沒交接好。對此,黃大米有不同見解,「她這麼老實交接,看似很笨」,但傻人有傻福,說不定替你帶來貴人,引來8千多名網友點頭認同。

黃大米在臉書粉專透露,一名女性友人離職前,盡責又詳細地把手上職務交接出去,「該說的都說了」,但她的友人得知後,反而臭罵她一頓,理由是「交接差不多就好,交接的好沒有人讚美妳,也沒有人會獎賞妳,但只要妳講錯一件事情,新人就會說都是妳說的,妳害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言,黃大米忍不住大笑,中肯幫下結語,「就是標準的有功沒賞,打破要賠。」

「她這麼老實交接,看似很笨!」面對友人打電話來討拍,黃大米卻認為,再次對朋友的人品按上一個讚。

黃大米也侃侃而談直呼,「你無法對可能的惡意做出解釋,但你可以努力讓愛你的人,不對你失望。老實的人都有點傻,但這份傻可以替你帶來貴人,畢竟人在做,人在看,誰都想跟正派一起人相處、當朋友,也因此正派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

底下吸引8000多名網友點頭認同,「善良,永遠是值得的冒險」、「老實交接是對的,問心無愧,心性正直者,日久必見人心」、「超級認同.做自己該做的,別人要怎麼說你也無法控制」、「冥冥中自有貴人,親身體驗」、「交接好,也省得日後一直被電話詢問或騷擾,至少可以省事,也許我們管不住別人的嘴,至少對得起自己,無愧於心」、「我遇過啊...接手的人做不好,都說是沒交接+沒教好」、「喜歡這句:老實的人有點傻,但這份傻可以帶來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