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幸福好過日 2024年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開跑

▲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開辦「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台南市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把握機會報名。(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開辦「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台南市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把握機會報名。(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希望家園」,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開辦「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台南市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把握機會報名,一同公開分享幸福企業的秘訣,本活動報名至6月30日截止,歡迎本市各事業單位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2019年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相當重視企業要建構安全友善的職場。黃偉哲說,職場友善安全才是留才並帶動企業競爭力關鍵。而台南也是一個”好過日”的地方,除有400年的文化底蘊,便利的生活及機能,更重要是有越來越多照顧員工的友善企業,採取各種友善措施,讓員工能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因此;台南市的女性勞動參與率也長期高於全國。

王鑫基局長也以「共生、共識、共享、共好、共榮」等五共來鼓勵各事業單位共同創造勞資和諧的優質環境,同時透過勞工局舉辦的「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活動,發掘各行各業裡職場友善的績優企業並公開表揚,以創造台南市能成為一個友善而安全的安居樂業環境。

勞工局自2019年開始辦理「五心職場績優單位」遴選表揚活動,迄今已徵選出23家績優企業,顯示已有越來越多企業認同建立友善職場的重要性。透過友善職場的表揚活動亦帶動許多企業轉型為幸福企業,他們也分享企業創造友善職場環境後,更能留住好人才,有效減少員工的離職率。例如,去年獲獎單位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Kimberly-Clark Taiwan新營廠及大舜鈑金股份有限公司即分享獲獎經驗。

▲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開辦「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台南市優質的幸福企業趕快把握機會報名。(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本市五心職場徵選主要以象徵企業的”五個用心”為核心來進行評選,分別以「工作環境指標、待遇與培育指標、福利與獎勵指標、友善職場指標、創新特色指標」等五項指標。同時為讓評選機制更公平,採分組評選,以實際僱用人數分組,共分成四組(第一組:僱用250人以上、第二組:僱用100人以上至249人、第三組:僱用30人以上至99人、第四組:僱用未滿30人以下),每組皆評選出1至3家為優選單位。

參選資格為設立一年以上公司登記(含分公司)或工廠登記所在地為台南市,或投保單位於本市投保並有實際營業據點,且需一年內未曾違反同一勞動法令三次以上、經裁罰或經檢查被處以停工、罰鍰之處分者,以及一年內無重大勞資爭議、重大職業災害、罷工等事項,符合事業單位只要檢核自行檢核表之各項檢核項目,並提供佐證,即可報名參加。有意參選單位請將報名相關文件郵遞寄至「台南市政府勞工局 就業促進科」報名,詳細徵選辦法歡迎來電詢問,洽詢電話(06)299-1111分機81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