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稱「將提合憲國會改革」 國民黨團嗆:不要再吃憲法自助餐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健保未倒,電費再漲,醫院先倒」記者會,醫界代表醫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嘉訓、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黃啟嘉、立委王育敏、洪孟楷、陳菁徽、廖偉翔共同召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團下午國會改革法案及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指出,民進黨持續強調不會毀憲,但最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的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民進黨,想想推動台獨消滅中華民國的也是民進黨,誠摯呼籲不要再吃憲法自助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大重點。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不會犯下藍白「違憲」的錯誤,會在合憲性下推動修法;其中針對在野黨團主張的「調查權」,民進黨團版提出「調查權」、「調閱權」雙軌制,符合可調查、有限制、要保密3個原則。

洪孟楷說,再多的口水跟花招,都掩蓋不了一個事實,就是民進黨到現在還是忘記民意才是最大,在立法院不能讓民意彰顯,就是失職!而如果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還是以護航為優先、掩護打改革假球;口口聲聲說改革,但提出的八大面向沒有強化立法權,強化民意的展現,在行政部門面前溫馴的民進黨委員,難怪無法代表民意,只能看著傲慢的官員持續囂張。

洪孟楷諷刺,最玄的就是民進黨持續強調不會毀憲,但最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的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民進黨,想想推動台獨消滅中華民國的也是民進黨,誠摯呼籲不要再吃憲法自助餐。

不過,洪孟楷說,既然民進黨今天已經提出版本,接下來委員會一定會以最快速的方式排審,敬請民進黨的朋友跟上腳步不要阻撓改革、也不要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國會改革勢在必行,讓新國會、新氣象,以彰顯民意為最大的目標及宗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