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提國會改革修法 王鴻薇轟:不要再往自己臉上貼金

▲▼王鴻薇 張斯綱 召開「揭露吳思瑤律師團有涉嫌詐欺、洗錢犯罪首謀!」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大重點,其中,柯強調,民進黨團不會犯下藍白「違憲」的錯誤,第一個修法原則就是「絕不違憲」。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綠營版本,其實並不是要國會改革,而是想要來對抗在野黨版本的護航版本。

對於民進黨的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大重點。柯建銘表示,一定會在合憲性下推動修法;其中針對在野黨團主張的「調查權」,民進黨團版提出「調查權」、「調閱權」雙軌制,符合可調查、有限制、要保密3個原則。

王鴻薇說,在國民黨跟民眾黨相繼提出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之後,民進黨現在也做做樣子,提出綠營版本,其實並不是要國會改革,而是想要來對抗在野黨版本的護航版本。

「民進黨不要再往自己臉上貼金」,王鴻薇批民進黨,還敢講說自己是國會改革方案,其實就是護航方案,一方面說在野黨提出來的都是違憲亂政,綠營自己提出來的都好棒棒,民進黨所謂的國會改革方案,真正的目的不在改革,是想要牽制在野黨的真正國會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