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國會改革遭嗆「毀憲亂政」 黃國昌:蔡英文2016年提一樣主張

▲▼民眾黨召開 誰在毀憲亂政?民進黨倒退嚕!記者會 黃國昌 黃珊珊。(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召開「誰在毀憲亂政?民進黨倒退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各黨團關注國會改革議題,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提出國會改革修法內容並開記者會批評藍白兩黨一直毀憲亂政。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民進黨要談國會改革前應該先看看蔡英文2016年提出來的主張,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針對蔡英文過去八年跳票的國會改革,跟全體國人道歉。

黃國昌先說,民進黨在國會改革法案中提出一些莫名其妙、毫無學理基礎的批評及指控,連毀憲亂政都寫出來,讓人非常驚訝。民進黨要談國會改革前應該先看看蔡英文2016年提出來的主張,民進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應該針對蔡英文過去這八年跳票的國會改革跟全體國人道歉。

黃國昌表示,民進黨現在一直在質疑的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其實就是蔡英文2016年提出來的政見,民進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不知道他們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柯建銘之前說,民眾黨提出來的國會改革的主張,是丟到垃圾桶裡面的,不知道柯建銘所說的是包括蔡英文之前大力主張的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嗎?蔡英文對於柯建銘這樣的言論,她的看法是什麼?

▲▼民眾黨召開 誰在毀憲亂政?民進黨倒退嚕!記者會 黃國昌 黃珊珊。(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吳思瑤指出,「逕付二讀之議案,應該交付黨團協商」,他們發現有在野黨鞭連這樣慣例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對此,黃國昌說,你們要繼續這樣睜眼說瞎話多久?上次黨團協商時不就被自打臉了嗎?當初提出的動議是民進黨提的,當初民進黨要的東西就可以逕付二讀,不用黨團協商,民進黨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還是閱讀能力都徹底喪失了?

針對國會調查權部分,黃國昌說,民主進步黨在野的時候,他們說「沒有聽證、調查權,這樣的情況下立法院就成了缺牙的老虎」,但今天卻變成毀憲亂政;林濁水也曾說,「國會沒有調查權,只有中華民國敢這樣講,任何民主國家都不敢這樣說」,民進黨連自己說過的話,也都要丟進垃圾桶了嗎?

黃國昌說,民進黨的國會改革記者會應證了一件事,這是違法濫權太久的執政黨,面對自己的違反濫權,不想接受任何形式的監督,徹底自打臉,推翻過去自己國會改革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