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聯大使張軍離任:世界更需要一個更強有力的聯合國

▲陸駐聯大使張軍將離任。(圖/翻攝自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陸駐聯大使張軍將離任。(圖/翻攝自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高層持續調整。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消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即將離任回國。近日,張軍大使分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8屆聯大主席弗朗西斯等聯合國高級官員和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辭行。不過,中方並未透露張軍的接任人選。

張軍表示,代表中國出使聯合國,對他而言是莫大的榮譽和沉甸甸的責任,也是一段十分難忘、十分光榮的經歷。當前,世界大變局加速演進,中國則處於大發展的時期。在聯合國工作的幾年裡,日益感受到,世界正在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中國。中國值得世界信賴,是可以依靠的和平力量、發展力量、進步力量。他對中國的發展強大和在國際上發揮的重要作用感到驕傲和自豪。

張軍表示,國際形勢變亂交織,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正確的方向指引,都更需要對公平正義的堅守,都更需要推動前進的動力,都更需要團結、信任、合作,都更需要一個更加強有力的聯合國。

他說,中國堅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支持聯合國在維護和平、促進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中方將繼續以此為引領,深化同聯合國和世界各國的合作,堅守公平正義,維護共同安全,促進共同發展,為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中國力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大主席弗朗西斯等聯合國官員熱烈祝賀張大使圓滿完成出使聯合國的光榮使命。古特雷斯表示,「我始終相信,中國的發展壯大對世界有利。我對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三大全球倡議熟記於心,這些理念倡議體現了中國對多邊主義的承諾和對聯合國的支持。中國致力於推動世界各國合作共贏,既維護自身利益,又充分彰顯務實自信的大國風範,在主要大國中獨樹一幟。過去幾年,我親眼見證了中國在聯合國作用的不斷加強和聯合國同中國合作的深入發展。聯合國願繼續同中方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

聯大主席弗朗西斯表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發展的引領者,走出了一條以人民為中心、更符合發展中國家實際的新發展道路。中國一貫以實際行動踐行多邊主義,推動國際社會團結合作,成為聯合國事業強有力的支柱。聯合國需要更多像中國這樣堅定可靠的夥伴來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推動可持續發展。我將繼續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為全人類謀福祉。

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巴基斯坦、巴西、南非、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印尼、新加坡、義大利等多國常駐代表都與張軍話別,並高度評價中方發揮的重要作用,期待繼續在聯合國平台同中方開展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