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3種人不宜去 命理師曝7禁忌:最好下午3點前離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清明節將至,命理師柯柏成提供清明掃墓7大注意事項,包含忌穿紅紫兩色、不建議在墓地嬉鬧式照相、孕婦及健康狀況不佳者避免掃墓等等,而且最好在下午3點前離開,因為此時陽氣已逐漸消退,若剛好時運低迷或身體虛弱,可能會影響運勢。

▲▼新北市樹林生命園區,民眾清明祭祖,配合防疫也都自主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清明節將至,部分民眾可能會選擇提早掃墓。(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命理師柯柏成2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清明掃墓7大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孕婦避免掃墓:暫且不說玄學的部分,從現實層面來看,清明連假外出非常擁擠,祭祀流程和準備供品也很耗費精力,為了胎兒的安全,並不建議孕婦參加。

2、經期婦女不建議參加:平時寺廟主祀的神明是男性,經期婦女不建議前往祭祀,這是尊重原則,在清明這一天主要也是尊重土地神,建議要避免掃墓。

3、不建議在墓地嬉鬧式照相:問題不在於拍照,而是要注意心態上不宜嬉鬧。

4、忌穿紅紫兩色:這個道理跟參加告別式的基本尊重一樣,但總有人會疏忽大意,或者認為這是迷信而隨興為之。

5、健康狀況不佳者避免掃墓:如果健康狀況不太理想,應在家休息為上,不需要逞強,墓區本身的晦氣就多,容易反引上身。

6、掃墓時間:最好選在陽氣比較旺的時候,也就是上午7點到中午時前最好,最遲應該在下午3點前離開,因為此時陽氣已逐漸消退,陰氣逐漸增長,若是時運低或身體弱的人在陰氣重的傍晚祭祀,可能會影響運勢。

7、掃墓結束後應如何做:結束後應該保持嚴肅,不能嬉鬧,回程最好一路持誦佛號,到家之後可以使用艾草皂洗澡,洗去晦氣。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東森新媒體ETtoday》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