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爆集體食物中毒2死5命危 北市警局:不排除人為因素

寶林茶室風暴越演越烈釀2死5命危,除了衛生局追中毒原因,北市警局長表示不排除人為因素,正追查中。(圖/周志龍攝)

▲寶林茶室風暴越演越烈釀2死5命危,除了衛生局追中毒原因,北市警局長表示不排除人為因素,正追查中。(圖/周志龍攝)

圖、文/CTWANT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釀成2死、5命危,衛福部食藥署將整起事件正式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日上午為止,通報人數14例。對此,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市長蔣萬安親自主持,報告最新進度,會中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除了衛生局還在找中毒原因,警方也不排除人為因素,正盡快釐清案件中。

寶林茶室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風暴擴大,市長蔣萬安今下午主持記者會,說明市府各單位進度,包括約談4家保險業者檢視保單內容、社會局已完成家屬訪視,同時提供急難救助、心理諮商。

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當天由檢察官帶隊到現場保存證據,包括營業監視器等,同時帶回負責人等4人,就食材處理、進貨流程進行了解。另外,也對受害人家屬做查訪,除了衛生局正積極找中毒原因,警方也不排除人為因素,將盡快找出真相、釐清案情。

另外,衛生局長陳彥元指出,發現寶林茶室漏報1家商店,依法最高開罰300萬元,由於此次為10年來首次罕見食物中毒案,目前已成立平台串聯各醫療單位,集思廣益。

延伸閱讀
請貴婦奈奈吃飯…她不手軟點「最貴萬元套餐」! 矽谷美味人妻揭「詐騙募資內幕」
「關渡鹹粥」越籍闆娘遭情殺…左胸1槍斃命 丈夫法庭上怒轟犯嫌
河馬側躺水中零動靜…遊客見「粉紅浮屍」嚇壞 壽山動物園揭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