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 老闆店長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前往北市府法務局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右)已被檢察官處分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名消費者疑似到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用餐後,因食物中毒就醫不治後,事件越滾越大,截至28日中午已有18人受害,演變成食安風暴,台北、新北、士林3個地檢署已分頭就轄內事證展開搜查,其中負責承辦的台北地檢署已對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並2度召集警方與北市衛生局進行專案會議,分頭查訪已知的受害人及各分店。

新北市呂姓男子22日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用餐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就近在三重醫院就診,原以為恢復出院,沒多久又感覺心悸不適掛急診,經轉送台北馬偕仍在24日宣告不治,三重分局報請新北檢相驗。

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爆發後,高檢署26日晚間協調事發地的台北地檢署主責,士林與新北地檢受理轄內死亡相驗後交由北檢統籌偵辦,北檢承辦檢察官27日凌晨承辦檢察官陳昭蓉親自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指揮警方查扣食材貨單,以及店內監視器畫面等事證,並要求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等4人,到信義分局接受訊問。

27日下午與28日上午,北檢接連召集台北市刑大、信義分局、疾管署、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進行專案會議,對行政調查與司法偵辦進行分工,並開始逐一查訪已知的受害人與家屬,並到寶林茶室各分店進行了解蒐證。

雖然目前全案暫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他字案偵辦,在化驗與解剖報告出爐前,案情尚無定論,也無法確認可能的涉案被告對象,但檢察官依目前現有事證,已經在27日晚間,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與胡姓廚師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