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食安風暴擴大!北市累積11例食品中毒 1例轉入一般病房休養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衛生局長陳彥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波擴大,台北市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說,台北市目前總共累積11例,目前2例死亡、4例就診後離院返家休養、4例在加護病房積極救治中,另1例則是轉進一般病房恢復中。

昨天記者會跟大家報告,台北市有8+1例,1例是一名小男童到萬芳醫院就診後返家,確定是跟本案相關的案例。目前是增加2例,共11例,分別為39歲男性與44歲男性,於22日及24日至寶林茶室用餐,之後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馬偕醫院就醫。而在就醫後皆無大礙,都已經返家休養。

陳彥元說,在新北也有通報3例,是由基層醫療通報後,經過醫療的服務後病人返家休養。台南也有通報2例,其中1例重症,另1例就診後返家。台南的重症一開始是在聯醫仁愛院區就診,當下醫師判斷要住院,但因個人因素要返回台南。

陳彥元指出,台北市的11例,目前2例死亡、4例就診後離院返家休養、4例在加護病房積極救治中,另1例則是轉進一般病房恢復中。

陳彥元呼籲,在台北市的市民朋友,如果在3月17日到3月24日之間,曾經到寶林用餐的市民朋友,如果有噁心、疲倦、嘔吐跟腸胃不適症狀時,請市民朋友儘速就醫,由醫療機構積極判斷是否跟食物中毒有關連,會即刻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