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貼1圖:要防汛了! 全台有雨時間曝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雲圖中開始有紫色區塊。(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日全台有雨!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表示,暖季對流雲特徵出現了,雲圖中開始有紫色區塊,而且有一端尖尖的,這是對流增強的特徵,要準備防汛了!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則指出,周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但整體風速明顯較快,加上大氣環境中有相當不穩定系統要通過台灣上空,鋒面系統也在台灣北方海面,大氣環境比起前幾天更不穩定一些,各地天氣普遍都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在山區附近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機會,也容易有雷雨出現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俊元說,這樣子大氣不穩定的環境會持續到下周一,提醒大家在安排活動時要多加留意天氣資訊,如果有遇到較明顯降雨或雷雨,沒有帶雨具的話要適時地找建築物躲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