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要來了! 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周日到下周一台灣附近水氣持續偏多,只有南部地區降雨機會較低,其餘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甚至會有打雷發生機會。

方俊元指出,今天白天這波東北季風就會減弱,環境風向逐漸轉偏東至東南風影響,北部、東部天氣大致多雲時陰,白天高溫上升會比較受限,大約上升到22-26度左右,中南部則是相對較穩定晴到多雲天氣,高溫可以上升到28-32度左右。

方俊元說,今天只有在迎風面東半部、午後各地山區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餘各地則是不太會有明顯降雨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日、下周一水氣最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方俊元分析,周四台灣周圍環境由東南風逐漸轉西南至偏西風,並且在大氣中層環境上有較不穩定條件存在,各地天氣普遍多雲為主,午後各地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是有較高降雨機會,預估到了晚間降雨就會逐漸趨緩。

方俊元表示,周四晚間到周五上午,又會再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首先會在中部以北開始有降雨出現,接著會隨鋒面通過東部也會開始有降雨出現,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型態。

方俊元分析,周六台灣附近大致是西南風環境,但整體環境水氣有增多趨勢,中部以北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各地山區午後也會有短暫陣雨,其餘各地大致是以多雲為主的天氣。

方俊元提醒,周日到下周一台灣附近水氣持續偏多,並且有鋒面系統在台灣北部海面上,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只有南部降雨機會較低,其餘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甚至會有打雷發生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