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明轟「半個台灣」 下周連2天雨最大 

▲▼下雨,午後雷雨,雷陣雨,雨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明天中南部、花東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天氣。(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28日)天氣變化大,南方雲系影響,中南部、花東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天氣,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半天降雨趨緩,不過緊接著明晚到周五上午有鋒面掠過,北部和東半部再有一波雨勢;周末雨區擴大,中部以北雨勢大,周日和下周一降雨影響最大,清明連假又有鋒面近逼、天氣差。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天氣變化大,受南方雲系影響,環境轉西南風,中南部、花東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南部降雨機會提高,且雨勢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半天降雨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天晚間北方有一道鋒面接近,黃恩鴻指出,北部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上午鋒面通過,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多雲,明天鋒面帶來雨勢短暫,北部、東半部白天很快降雨就會趨緩,周五各地悶熱,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3/28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明天天氣變化快速。(圖/氣象署)

氣象署提醒,明天天氣變化快,白天南方雲系影響、晚上北邊鋒面接近,整體天氣較不穩定,雖然是偶爾短暫下雨,不是一直下的那種,但有時驟雨會來得又快又急,南部也可能有局部比較大的雨勢出現。

周末起雨區將擴大,黃恩鴻表示,周六、周日、下周一水氣多,天氣更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下周一降雨影響最大,其中周日鋒面從北部海面接近,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多雲,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下周一雨勢稍微趨緩些,降雨範圍縮小一些,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剩山區有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下周二、下周三天氣較為穩定,環境吹南風,水氣少,降雨區將縮小僅剩東半部、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不過清明連假天氣又將轉壞,黃恩鴻表示,4月4日到6日有鋒面介於華南和台灣海面附近徘徊,水氣多,降雨機會高,天氣比較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機會偏高,但實際仍要看鋒面位置。

未來一周逢降雨天氣悶熱,下周二、下周三降雨趨緩會更熱,各地高溫都有30度以上,北部約30到31度,中南部約30到32度。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