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藥師教科書級搶救 驚險影片曝光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男子近日到中壢區一間藥局買藥,不料才剛跟藥師反映完「一陣暈眩」,隨即就癱軟在座椅上,並失去意識、停止呼吸。所幸,藥師見狀後,馬上展開一連串專業救援,成功把人救回。對此,這名藥師也分享驚險救援過程,因為知道失去親人的痛,所以當下只想著「我要把他救回來」。

這名葉姓藥師24日在臉書PO出當天店內監視器畫面,只見一名男子走進店內後,隨即表示自己「突然一陣暈眩」,起初都還能正常對答,並透露自己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症狀,但當藥師詢問有無服用三高藥品時,男子突然身體傾斜、失去意識。

▲葉姓藥師分享驚險救援過程。(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姓藥師分享驚險救援過程。(圖/翻攝自臉書)

藥師見狀,馬上撥打119求救,同時讓男子躺平在地上,然而當他伸手去查看呼吸時,竟發現對方已沒了呼吸,立刻開始遵循勤務中心指示,不停實施CPR搶命,並堅持到醫護人員到場。所幸,男子坐上救護車後已恢復意識,並到醫院進行更進一步檢查。

藥師事後也心有餘悸表示,上一次學壓胸已是當兵時的事了,只能用擴音跟著電話另一頭的節拍器壓胸,一直到救護車抵達,而他當下其實也非常緊張,但因為了解失去親人的痛,所以只想著要把對方救回來,所幸患者最後也成功獲救。他也感性表示,要把這功勞給去年因癌症過世的母親,感謝媽媽在危急時刻給他力量,「您在天上笑著、驕傲著對嗎?我看到囉」。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大讚「這個人真的福大命大,能遇到你」、「這是善緣,功德無量」、「還好他走來你店裡」、「感恩有你,這位客人真的好幸運」、「有你真好,祝福他平安健康」、「藥師之光,好感動的救援,超棒的」、「我看了好多次真的好感動」、「感謝有您,感動得邊看邊掉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