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收治2名食物中毒重症!女患者「多重器官衰竭」不排除用葉克膜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1例個案,其中2人死亡、4人在加護救治中。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醫附醫有2例重症個案,1例已經裝葉克膜,另1例狀況也相當危急,院方不排除在多重器官衰竭狀況下放葉克膜救治。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1例個案。(圖/記者袁茵攝)

陳彥元表示,北醫附醫是今天早上通報新增1名重症個案,該個案為女性,到急診時突然倒下,已經住在加護多天,病情進展相當快速,一開始並不知道可能是食物中毒,是直到食物中毒案件曝光,才想起來去寶林茶室用過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元進一步說明,目前北醫附醫2例重症個案,其中1例有裝葉克膜,另1例是比對相關足跡,才發現有吃過相關餐點,目前情況在加護病房,病況危急,根據院方回報,可能在多重器官衰竭狀況下放葉克膜。

北醫附醫稍早也回應,有關寶林茶室一案,院內收治2名病人,目前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中,後續狀況也會隨時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