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不排除有更多個案」 北市衛生局:罕見非典型食物中毒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今日又新增重症個案,目前有4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今表示,重症個案都有肝衰竭、酸中毒、敗血性休克等急性症狀,由於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不排除未來還會出現其他個案,所以呼籲曾前往該餐廳吃飯的民眾,要留意自身身體狀況。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經累計11例疑似個案,其中2人死亡,還有4人重症,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和66歲男性,4重症分別在馬偕(1位)、北醫(2位)、三總(1位)。

在中毒原因釐清上,陳彥元說,目前常見的食物中毒細菌培養都是陰性,顯然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可能是「細菌性毒素」,現在疾管署和食藥署都介入協助,針對罕見細菌性毒素做檢驗,檢驗結果還需要一點時間。

另外,陳彥元也強調,不排除未來恐有更多新的案例出現,目前檢調已經介入,並進入刑事偵辦,所以有些資料不是隨便可以披露,呼籲市民朋友有相關症狀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