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患者都「12小時內發病」 北市衛生局:短時間惡化成肝衰竭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已經累計2死、4重症。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晚間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常見的食物中毒檢驗都是陰性,所以這起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多數患者都在12小時內發病,重症患者在很短時間內就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等人說明食物中毒最新情況。(圖/記者趙于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經累計11例疑似個案,其中2人死亡,還有4人重症,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和66歲男性,4重症分別在馬偕(1位)、北醫(2位)、三總(1位)。

陳彥元說,目前各醫院都在努力搶救,這是非常罕見食物中毒案例,過去10年沒有發生食物中毒造成死亡案例,所以在醫療第一線很難想像這麼「稀有的案例」,披露第一個相關案例後,昨天下午各醫學中心針對診斷不明的案例,都有進一步釐清飲食,重症患者通報時都有肝衰竭、酸中毒、敗血性休克等症狀。

另外,陳彥元也提到,目前常見的食物中毒細菌培養都是陰性,顯然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可能是「細菌性毒素」,現在疾管署和食藥署都介入協助,針對罕見細菌性毒素做檢驗,檢驗結果還需要一點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