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5580萬顆過期進口蛋銷毀中 農業部:擇期公開資訊

▲農業部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證實,5580萬顆過期進口蛋正進行銷毀作業中。(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去年執行專案進口雞蛋,因爭議不斷,市場買氣差,有多達5580萬顆進口蛋過期,將銷毀轉作堆肥。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農業部已在日前啟動清運及堆肥化工作。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證實,相關作業執行中,會依合約在120個工作天完成,銷毀過程有第三方公正人士在場,也會擇期公布執行進度資料。

針對5580萬顆過期蛋銷毀處置作業,農業部去年辦理兩次招標均流標,後來把過期進口蛋運輸跟堆肥再利用拆成2個標案,去年12月28日決標,依契約規定,必須在120日內完成堆肥再利用處理,兩項標案總計4330萬元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宜謙表示,中央畜產會已從3月11日起,依採購合約處理過期雞蛋堆肥化作業中,會依招標公告內容於120個作業天中完成,目前正積極進行中,現場有地方政府衛生、環保等第三方人士陪同,以及農業部政風、會計及畜牧司等單位共同監督,現場也有錄影,但是否可以公開,必須經過堆肥場同意。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日前受訪表示,此項標案由台灣省農業資源循環再利用協會得標,負責處理廠商有14家分布在全台各縣市,但須地方政府核准其廢棄物再利用的品項新增「廢棄蛋品」,只要業者取得核可後就會陸續啟動,預計4月到5月之間完成,也會在進口雞蛋專區網站公布銷毀進度和流向。

針對農業部先前稱會公開所有進口蛋銷毀過程,李宜謙表示,將請中央畜產會提供執行進度資料後,在適當位置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