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為何加入民進黨? 林飛帆曝「昔時力朋友」曾欲挺韓

▲▼民間團體於立法院群賢樓旁舉辦太陽花運動十週年晚會,林飛帆台上短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林飛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林飛帆昨(26日)晚間參與座談活動時,談及2019年之所以沒有選擇加入時代力量,而是選擇民進黨的理由,透露當時有部分「時力的朋友」認為若國民黨執政,時代力量將有可以取代民進黨的機會,但對他而言「支持韓國瑜當總統」是無法接受的事情。由於當時適逢前立委邱顯智、徐永明黨主席交接之時,立委黃國昌亦未退黨,引發網路熱議。

林飛帆昨天晚間參加民進黨青年部舉辦的「熬民主」沙龍活動,有觀眾好奇2019年沒有選擇加入時代力量,而是民進黨的理由。林飛帆談及,當初有部分「時力的朋友」,認為若國民黨執政,對時代力量來講是一個機會,因為時代力量將有可以取代民進黨的機會,而他對此看法無法苟同,縱使他期待民進黨進步、改革的幅度與速度可以更快,但回過頭來想,如果是國民黨執政,過去所相信的事情,完完全全會被推到另一個極端。

林飛帆直言,「在這樣的情境底下,你還要讓韓國瑜當總統嗎?對我而言是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因此當時聽到這樣的答覆,他便決定加入民進黨。

林飛帆坦言,當時有許多朋友無法理解他的決定,國民黨攻擊他的薪資,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因此不多贅述,但對於他自己而言,過去4年多參與執政團隊的過程中,他收獲非常大,包括在政治上的學習和養分是非常多的,他確實看到過去無法看到的面相。

對於外界批評「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林飛帆亦不諱言,參與抗爭時可以把價值喊到最高、最進步,而參與執政團隊的過程中,恐怕還要考慮到很多不同的面向,中間如何求取平衡是一個過程。他說,他沒有何謂「最好」的答案,但是至少回頭去看這段過程,如何推動自己所相信的進步價值,是能夠一步一步實現的,且過去10年台灣的發展,也經得起台灣人民的檢驗。

對於政治工作的本質,林飛帆也在會中分享,千萬不要輕視日常紮實的組織工作,也不要輕視那些必須在選區裡面經營選區、非常累人的「跑紅白帖」,因為,包括在線下、在餐會裡面經營每一個人的關係,這些經營組織的方式,都是值得尊敬的,千萬不要輕視這些工作,也不要輕視那些在基層把一項一項工作建立起來、讓大家今天能夠聚在一起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