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食物中毒1死「食用餐點」曝!寶林董事長:都是素食很安全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新北市2位民眾日前到「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返家後腸胃不適,其中1人更疑似因食物中毒引發急性腎衰竭,經搶救11小時仍不治。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2人主要吃了「素食炒粿條」,食材包含粿條、高麗菜與鴻喜菇,以及香蘭葉果汁。寶林餐飲事業董事長黎仿軒則不解地說,「所有配料都是蔬菜」,都是素食所以很安全。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寶林茶室貼出公告停業2天。(圖/記者張乃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致死事件,台北市衛生局表示,1名個案是到診所就醫,因症狀輕微就醫後已返家,另1名則是到新北市立三重聯合醫院,轉送到台北馬偕醫院後不治,還要等死亡個案人體檢體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判定。

針對2人在寶林茶室所吃的餐點,林冠蓁表示,主要吃了「素食炒粿條」,食材包含粿條、高麗菜跟鴻禧菇,另外還有香蘭葉果汁,初步來看不太可能是會致命的食物中毒,所以還要等待檢驗結果。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疑似食物中毒個案當天所食用的餐點。(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香蘭葉茶(香蘭葉果汁)。(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董事長黎仿軒表示,當天約有3、40名顧客用餐,目前這個是個案,一切靜待衛生局報告。而針對民眾疑似是吃了炒粿條、香蘭葉果汁後引發不適,他則回應,「我們都是素食,所以都很安全,因為都是素的東西,所有配料都是蔬菜。」

事發後,衛生局緊急派員前往稽查,不過事件發生於22日,接獲通報為24日,已相隔兩天,餐廳並未保留當天食材,目前須採集受害者分泌物及糞便檢體,才能釐清詳細案情。

《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26日)也赴A13現場直擊,發現業者並未營業,店內張貼出消毒公告,且沒有員工在場,座位區也以紅龍繩圈起,相較其他店家,顯得格外冷清突兀,而目前全案還有待積極調查中。

▼寶林茶室進行消毒。(圖/記者張乃文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