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爆重症!患者葉克膜搶救中 醫:狀況還未好轉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疑雲擴大,目前已經累計6例醫院通報,且有個案症狀嚴重,使用葉克膜搶救中。嚴重個案有1例是新光醫院通報的66歲男性,醫師指出,個案就醫時狀況危急,有胸悶、噁心、嘔吐等症狀,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狀況未好轉,初步懷疑是毒素導致。醫師也坦言,這樣的中毒急症其實不常見,來得又急又快,現在還有待採檢結果。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圖/取自食藥粧網路地圖網站)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圖/取自食藥粧網路地圖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其中1人不幸不治身亡,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累計6例。

針對嚴重案例,新光醫院感染症主任黃建賢表示,目前該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入院後有做細菌培養,不過沒有培養出細菌,初步看起來像毒素導致的,現在還要等食藥署、疾管署檢驗。不過他也坦言,這波狀況來得又急又快,個案出現的速度比較快。

▲▼加護病房,急救,重症,護理師。(圖/CFP)

▲患者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示意圖/CFP)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新北市2例民眾通報之後,衛生局陸續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及三軍總醫院通報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也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晚間又新增1例台北馬偕醫院通報,但目前用餐地點還有待釐清。

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有擴大的趨勢,食藥署今晚主動前往稽查,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也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同行動,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查出事件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