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5人疑食物中毒!食藥署晚間稽查 王必勝:事件有擴大趨勢

食藥署、台北市衛生局協同調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食藥署、台北市衛生局協同調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擴大,目前台北市衛生局已經收到5例醫院通報,另還有1例陳情個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這是事態有點嚴重,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擴大的趨勢,食藥署今晚也已前往稽查,同時也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食藥署將和台北市衛生局協同釐清事件發生原因。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其中1人不幸不治身亡,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累計5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新北市2例民眾通報之後,衛生局陸續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及三軍總醫院通報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也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目前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

對此,王必勝指出,「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有擴大的趨勢,食藥署今晚主動前往稽查,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也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同行動,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查出事件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