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常頭痛嘔吐 20歲女醒來突然無法說話「右半身癱瘓」

沒事常頭痛嘔吐 20歲女醒來發現突然無法說話「右半身癱瘓」。(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女子醒來突然癱瘓。(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20歲女子寇特妮(Courtney Grant)時常發生頭痛情況,近來好不容易找到理想工作,沒想到就職前一天因為劇烈頭痛和嘔吐,醒來後發現自己無法說話,也感覺不到右側身體突然癱瘓,無法動彈。

居住在布里斯本市的寇特妮表示,近來她都在為夢想的房地產工作進行準備,沒想到2月25日醒來時,突然發現自己身體右半邊癱瘓、無法說話,「我當時試著從床上爬起來,卻反而整個人倒在地上,我當時真的很擔心等到媽媽發現時,我已經死了」。

寇特妮表示,「我花了20分鐘才終於喊出救命,等到隔壁房間的媽媽聽到我的聲音時,她立即衝了進來」,後來被緊急送醫。醫生發現,寇特妮脖子右側一條重要動脈因為血管阻塞,導致她突然中風,緊急手術後從腹股溝處取出血塊。

醫生原本無法預測寇特妮未來是否還能恢復走路與說話,幸好住院5天後情況逐漸好轉,她恢復了部分活動能力與說話能力,診斷她罹患的是血管炎(Vasculitis),這也是引發她時常頭痛與嘔吐的原因,目前她仍在進行復健,家人也為她在網站上設立募款,希望能幫助她未來的康復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