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奪3命 被害人求償破億!首波判「S姐」等人賠1040萬

▲▼犯罪集團。(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版柬埔寨」主嫌傅榆藺(S姊)、陳樺韋(茶董)為首的詐團釀3死,被害人求償逼近億元。(資料圖/ETtoday記者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版柬埔寨」囚61人釀3死,機房更詐欺267名被害人,共詐3億9342萬5424元,主嫌「S姐」傅榆藺、「茶董」陳樺韋,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同時,被害人也提起損害賠償告訴,今(25)日士林法院民庭審結2件,判傅等人應該賠償2名被害人共1040萬元。可上訴。據了解,法院已收逾34起求償案,傅女等人將面對破億元賠償。

傅女等人分別基於操縱、指揮、招募、參與犯罪組織犯意,加入詐團,以各式理由向61名被害人(俗稱車主)收取人頭帳戶資料,並向被害人佯稱須至公司領取報酬後,將被害人誘騙至桃園、淡水犯罪據點拘禁,由據點現場控員以電擊棒、鋁棒、甩棍、不具殺傷力鎮暴槍等兇器喝令被害人配合,並於嘴部塞入毛巾、勒住頸部、上手銬、腳鐐或使用束帶捆綁四肢,使被害人無從抵抗後,強取財物,更隱瞞在食物內摻入第三級毒品FM2,使人昏睡無力逃脫,再由機房詐欺267名被害人,共詐3億9342萬5424元。

▲▼ 傅榆藺  。(圖/記者黃宥寧攝)

▲傅榆藺二審疑大翻供,將罪全推給「藍道」杜承哲。(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一審合議庭痛批,傅女雖有2名未成年子女需照顧,但依其經濟並非無法支應,也無何種因素造成犯罪意念,且為大學畢業,受有高等教育,卻以惡劣、兇殘手段,侵害被害人生命、財產,雖表示有與全體被害人各以5000元調解意願,均遭拒,依組織、私刑拘禁致死釀3死、50次加重強盜、8次非法使人施用毒品、266次加重詐欺、共328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據悉,許多被害人尋求法律途徑,提出民事求償,士院民事庭目前已收逾34案(包括今宣判2案),求償金額達1億1897萬443元,目前仍有2案尚未分案。

民庭審理時,傅女等10餘名詐團成員拒賠償給家屬,有人辯稱未經手被害人匯入款項,也能表示自己只是派車司機,但法官不採信,均應如數給付給原告。

至於,第二波被起訴的「藍道」杜承哲、薛隆廷、洪俊杰、王昱傑,被控犯下2811罪,將於5月21日宣判;杜承哲另被認以現金、名車、泰達幣收買時任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藉機打探相關訊息,士院下月將在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