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阿公獨自訂外送!他送到三合院「聽1句」哭了:心頭好酸

▲▼老人,老男人,滄桑,背影,老人背影。(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現在外送服務越來越方便,還能幫助許多需要協助的弱勢群體。一名外送員就分享,先前中午送餐到一戶三合院,突然一名拄著拐杖的阿公走出來,說是自己訂的,才知道因為對方沒有和兒子同住,所以學習怎麼叫外送,讓他看了心頭一酸,驚呼「原來外送也可以造福獨居老人!」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原PO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近日中午送餐到一間三合院,一名8、90歲的阿公就拄著拐杖走出來拿餐,接著不斷詢問「這是不是牛肉?因為老花眼,常常把羊肉和牛肉看錯」。他不禁好奇問,「這是你自己訂的?你自己住喔?」阿公回應,「嘿啊,我兒子教我的,但他們沒住這裡」,讓他聽了心頭酸酸的,還配上一個大哭的Emoji,直呼「原來外送產業也可以造福到獨居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回應,「阿公很厲害,會用外送平台,超強的」、「80歲會用網路,很幸福」、「我開始用外送就是為了我爸」、「的確是可以的,功德無量」、「8、90歲會用手機點餐很厲害喔」、「少數熱心鄰長,還會幫老人用外送平台折價券點餐」、「90歲的老人會用手機叫外送也很厲害」。

還有其他同行分享,「送過女兒代訂,搭電梯上去,是一個只穿著尿布又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送過幾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每次遇到這樣的客人,其實錢多錢少、上不上樓已經不是什麼問題,就單純開心和感覺很安慰能幫到他們」、「我常送自己點餐的盲人和老人,很厲害」、「是啊,我曾送到也是四合院,是一對老夫婦,我在外面喊聽到屋內有回應,拿進去看到阿公坐著,阿嬤用助行器正朝門方向走來,當下看到就開門走進去幫餐點放好,跟你一樣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