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廢人看過來 整理師:這些置物用品別用!3撇步教你收納

▲家俱,收納,房間,     。(圖/達志示意圖)
▲市面上販售的收納小物雖然方便,但能不能充分發揮功用,還是要看個人。(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你是一個不擅長收納的人嗎?是否會想買一堆置物架、置物籃來擺放家裡的雜物呢?這些收納用品看似可以讓家裡環境整整齊齊,但在「居家整理師」的眼中卻可能產生更多問題,反而無法達到整理的效果,甚至徒增雜物。整理師分享了幾個收納的地雷,小心不要犯了這些錯囉!

日本「居家整理師」藤原華日前在社群平台X上提到,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置物籃、文件收納盒、衣物收納箱等,看似能幫助我們輕鬆整理的收納小物,但對於「收納能力爛到不行」的人來說根本一點用也沒有。例如,常見的抽屜式收納箱如果沒有貼上標籤分類的話,會讓人產生「總之先放這」的想法,結果就是同種類的物品亂七八糟塞在不同箱子裡。

▲收納苦手的人就算買了漂亮的置物籃,不懂得分類的話,也只會胡亂塞滿而已。

再來,有高度、深度的掀蓋式收納箱雖然可以容納較多的東西,但是要取出下層的物品也變得非常困難,必須要先把上層的東西拿出來才行,久而久之下層的東西就會因為麻煩而漸漸不被用到。長得像禮物盒,通常由好幾個一組疊在一起的收納盒也是一樣的道理,為了取出壓在下面的東西就必須搬開上面的盒子,導致越來越懶得去動它,最後變成佔位的雜物。

另外,好幾層的開放式置物架很容易被堆滿物品,後方的物品就容易被擠下去,要搬開也不容易,結果就會懶得撿起掉在後面的東西。整理師也指出幾種收納重點,首先,物品或收納的容器絕對不要上下疊在一起,嫌麻煩是人的天性,下層的東西一定會漸漸懶得去動它。第二點是使用較淺的收納箱,原理跟第一點類似,如果箱子太深,下面的東西就不容易取出,並且開口最好在側面而不是箱子上方,多個一組疊在一起時才方便取物。最後,置物的容器一定要貼上標籤,不然用完的東西容易忘記原先放在哪裡,最後就會東擺西擺,整間屋子堆成垃圾屋,做好標籤分類才能更有效率地物歸原處。

▲方便取出收納的東西、做好分類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