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8立委表現與藍綠不相上下 吳怡萱:已是很大肯定

▲▼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鏡新聞》20日公佈最新民調,對於民進黨立委表現,40.7%滿意、42.3%不滿意;國民黨立委表現,36.8%滿意、不滿意45.9%;民眾黨立委部分,34.2%滿意、不滿意為46.7%。三黨立委表現皆呈現不滿意高於滿意。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說,民眾黨只有8委員要跟國、民兩黨各50幾位委員PK,滿意度可以不相上下,已經是給民眾黨很大的肯定。

吳怡萱說,同一份的民調結果可以看到不同呈現方式,「部分媒體會以不滿意度來作為標題,但我們看到的是滿意度」。吳解釋,該份民調中,民進黨滿意度是40%、國民黨36%、民眾黨34%,其實一般選民看立委表現的滿意度上,民眾黨8委員要跟國、民兩黨各50幾位委員PK,滿意度可以不相上下,這已經是給民眾黨很大的肯定了。

吳怡萱表示,感謝民調機構給這麼好的數據支撐,未來8立委會在立法院努力問政,開拓有別於藍綠的路線。

吳怡萱也提到,民眾黨在立院的表現常常被貼上小藍、小綠,但貼來貼去貼不上來,就是因為現在正在走出一條自己道路,過程中在議題上有可以合作的地方,但未來會持續凸顯民眾黨做為台灣政壇第三大黨應該要有的本分、價值,會持續守護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