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傳麻疹!20多歲男「就醫2次」才確診 足跡曝遍及東京

▲▼日本東京都新宿。(圖/CFP)

▲男子發燒後,還曾到新宿的餐廳用餐。(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再傳麻疹個案!一名20多歲男子10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前往醫院,但是卻沒有被診斷出感染麻疹,隨後數日分別前往東京多間餐廳用餐,直到再度就診,才確診麻疹。而這也是東京都今年第4例確診案例。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東京都政府19日宣布,有一名20多歲男子確診麻疹。該名男子10日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前往醫院就醫,但是醫師並未診斷出他感染麻疹。直到後來男子出現皮疹的症狀,再度前往醫院,18日才確定感染麻疹。

男子目前狀況穩定,在家中隔離療養,並持續康復中。雖然目前尚無法判定男子的感染來源,但是東京都政府也公開了他的歷史足跡。男子2月下旬從東南亞搭機返回日本,3月10日曾在新宿區的餐廳用餐,同月12日則前往千代田區的一間速食店。

東京都政府也補充道,3月有一名曾到訪東京的大阪20多歲女性確診,還有另有一名住在東京、不到5歲的男童確診,不過該名20多歲男子的感染途徑與以上2人皆不相同。

這起案例也成為東京都2024年以來第4例痲疹感染案例。

另一方面,日本人氣樂團「BUMP OF CHICKEN」的經紀公司宣布,有一名觀眾6日在大阪城展演廳觀賞完BUMP OF CHICKEN的演唱會後,確診麻疹,因此也呼籲當天有參加演唱會的觀眾,如果出現發燒、皮疹等症狀,務必主動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