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市科技執法4/1啟用 交通隊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屏東市海豐九如科技執法4月1日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海豐九如科技執法4月1日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海豐街與臺27線長治鄉德和路、屏17線九如鄉黃金路交岔路口,於110年至112年度累計已發生70件交通事故,造成86人受傷,成為易肇事路口,確保交通安全,屏東縣政府交通隊在該路口設置「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系統」,4月1日啟動,籲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被罰。

▲屏東市海豐九如科技執法4月1日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該「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系統」,將針對動態交通違規逕行舉發,取締項目計包括闖紅燈、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含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跨越雙白線以及多車道轉彎未依規定)等,並於4月1日起正式啟用。

里港警分局交通組組長林中安表示,這項作為,係為有效防制路口交通事故發生,以及全天候遏止民眾錯誤用路習慣。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呼籲,交通違規是車禍發生的主要因素之一,交通環境中只要有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規則,將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干擾與危險,請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不僅能守護荷包避免失血,更能保護自己與他人的交通安全,後者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