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0爆ETF之亂!他曬另1檔「砸150萬」 網跟風爽買:賺到錢就好

 ▲▼領錢,鈔票,ATM,一疊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00940申購引發熱潮。(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申購引爆全民轟動,有網友抱怨,在群組看到有人買了千萬元,甚至有人解定存爆買,讓他不禁開噴「ETF之亂到底還要亂多久?」文章曝光後,網友依舊看好00940的上市表現,「管他什麼ETF之亂,最重要的是賺到錢就好!」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台灣人就愛跟風,繼多年前的中華電信499之亂、好市多衛生紙之亂,接著到最近爆夯的00940「ETF之亂」,讓他忍不住開噴「ETF之亂到底還要亂多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國安基金是5000億,00940已經2500億」,且還有人解除定存拿出來All in,更讓原PO感到詫異的是,「今天群組還有人買9000萬元,到底什麼時候在風潮才會停止?」

底下網友熱議,「元大臺灣價值怎麼會輸,送分題」、「管他什麼ETF之亂,最重要的是賺到錢就好」、「哪有什麼ETF之亂,就只是內容符合需求,大家發現自己哪邊個股輸錢,不如換個方式投資而已」、「反正不是花你的錢,管人家,賠也是賠他們的」、「這波韭菜味很重,不知道會割多少」。

留言串中,有網友曬出00939與00940申購明細,分別買了150萬與160萬元,接著對原PO直呼,「沒關係,你在外面看就好!」

外傳00940募集已破千億,有銀行員透露,看到有人解掉百萬定存跟風爆買,甚至拿著房子權狀問利率,一聽到2%後就喊「要全借了」,亂象讓他傻眼直呼「光是一天匯款就破千萬,到底還有幾天?」

對此,元大投信罕見發聲明降溫,呼籲大家理性投資。同時,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4)日首度於立法院提醒,當ETF投資出現一窩蜂情況,就會產生「羊群效應」,呼籲投資人小心。

何謂羊群效應(herding effect)?又稱群聚效應、從眾效應,經濟學裡常用此描述經濟個體的群聚行為(herd behavior),人類也有盲目從眾的本能,會一窩蜂地做出相同反應,該情況在金融市場很常見。

事實上,00940表定是明日截止申購,但熱潮過於猛烈,玉山證券開出「關門第一槍」,宣布拒絕受理00940申購;富邦證券公告「開戶審核進度要5個工作天」,希望投資人諒解;元大證公告,「3月14日起開戶不保證申購」;台新證券則宣布提早一天喊卡,公告「申購作業收件至3/14(四)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