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很危險!名醫列「當社工5條件」嘆:年輕人選別科系吧

▲▼街友,遊民,流浪漢,無家可歸(圖/ETtoday資料照)

▲蘇一峰勸年輕人別選社工系。(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前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遭保母施虐身亡,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劉姓保母、兒福聯盟都被罵爆,也有人質疑負責訪視的社工。事後,社工遭警方上銬移送,掀起議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不禁感嘆,直勸年輕人別選社工系了,「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蘇一峰今(13)日在粉專感嘆,「當社工不只要很有愛心,還得要不怕累,最重要要家裡有礦不怕缺錢,還要能接觸兇神惡煞,要常常陪伴遊民,也要關心遊民、自殺者、遺棄老人,要懂醫療法律等等」,這令他直呼,「算來算去社工系很危險的,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許多人也直嘆,「風險高又低薪,真的在做功德…」、「我今天也跟小孩說,以後別選社工系當社工,這社會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真善美」、「然後出事了第一時間就會被推出來上斷頭台」、「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的不幸,及牛鬼蛇神的工作,真的很辛苦」、「社工也是『兩萬起跳,四萬頂天』的科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