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竟有「股神」!謝長廷有20張台積電 市價逾1500萬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謝長廷持有20張台積電,資產十分驚人。(資料照/記者袁茵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監察院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許多部會的部長、次長、大使等公職人員的財產申報。其中駐日大使謝長廷名下有20張台積電,以12日的收盤價來計算,光是台積電的市值就高達1,540萬元,顯見投資眼光精準,堪稱「股神」。

從監察院1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中,可以看見謝長廷名下的國內金融資產,包含360張高雄銀甲特(12日收盤價21元)、0.234張台開(最新股價2.68元)、30.5張亞太電(已下市)、0.773張隆大(12日收盤價37.9元)以及20張台積電(12日收盤價770元),若只計算高雄銀甲特、台積電的市值,等於他在股票的部分擁有2,296萬元的資產,投資眼光堪稱「股神」。

▼以12日的收盤價計算,謝長廷持有的高雄銀甲特、台積電市值,就高達2,296萬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ETtoday資料照)

此外,我國駐教廷大使館的大使李世明,也擁有5張台積電,以12日的收盤價來計算的話,在台灣的股票資產也有385萬元。

除了外交部以外,數發部的政務次長李懷仁,與妻子的名下也有8張台積電、8張中鋼、3張中華電等股票,光是台積電的市值就超過616萬元。

至於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則是與妻子一起持有100張可成、4.8張台積電、47張華航、26張富邦金、25張開發金、24張中信金、20張帝寶、15張台新金等股票,光是可成的價值,就高達2,060萬元,同樣財力雄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