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掃全台!午後雨加大 恐跌破10℃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鋒面今掃全台,午後雨勢轉明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二到周三冷空氣影響,溫度最低點可能出現在周三清晨,如果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局部單點可能會低於10度以下。

(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今晚預報圖。(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說,今天隨著大陸北方新一波西風槽東移,位於華南的冷暖空氣交界面上,逐漸會有低壓鋒面建立,並且跟著向東移動出來,預估下半天會經過台灣附近,晚上進入台灣以東並繼續往東離開。

▼最新雷達回波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聖宇指出,受到鋒面建立通過影響,今天清晨仍會有許多雲層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雲多且厚,並且有些零星的小雨或飄雨機會,降雨還不會很明顯;白天之後鋒面的結構好轉,並且在下午到晚間通過,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降雨會漸趨明顯,其他地方也會有短暫陣雨機會。

吳聖宇分析,整體雨勢仍不大,但確實會有高的降雨機率,要等到深夜之後,雲雨帶會向東陸續脫離,後續較乾的空氣移入,各地降雨才會逐漸緩和或停止下來。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聖宇提到,周二、周三受乾冷空氣影響,水氣少,各地有機會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周四乾冷空氣減弱,台灣又會逐漸進入冷暖空氣交會的位置,這時華南雲雨區是否再度發展,東移影響台灣天氣值得觀察,不排除又會變成各地雲量偏多,偶有局部降雨的天氣型態。

吳聖宇表示,周五、周六暖空氣會逐漸佔據上風,華南雲系東移的位置往北偏,如果位置越偏北,對台灣的影響就會越小,各地看到陽光的機會也就越高,但實際仍需要觀察;再下一波鋒面來到台灣附近,可能要等到周日下午或晚間,時間點仍有變化機會,也是需要再看後續預報變化才能確定。

吳聖宇指出,溫度方面,周二、周三冷空氣影響,強度看來有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最低點可能出現在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又會有機會降到10-12度低溫,如果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局部單點可能會低於10度以下。

吳聖宇說,周四清晨可能也會有比較低的溫度,要等到周四白天之後溫度才會回升;周五、周六溫度應該會逐漸上升回暖,不過仍要看雲層的狀況,雲層如果還是多且厚的話,溫度的回升幅度就會比較小;再來的降溫就要等到周日鋒面通過後才會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