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變天越晚越冷 「雨最多」時間曝

(圖/氣象署)

▲春天孩子面!本周天氣多變化。(圖/氣象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全台有雨,越晚越冷!氣象粉專提醒,今天屬於鋒面通過的過程,尤其下午到深夜是降雨高峰期,各地下雨頻率高。

(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水氣增多。(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鋒面逐漸通過,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隨後南下,各地晚上起氣溫就會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越晚越涼冷,預測低溫約14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至於高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約19至22度,東南部及南部為23至25度。

氣象署指出,降雨方面,由於鋒面通過各地水氣明顯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今日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與低溫條件相配合,有局部下冰霰或降雪機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則提到,今天屬於鋒面通過的過程,尤其下午到深夜是降雨高峰期,各地下雨頻率高,屬於陰雨型態,天氣相當不穩定,這波雨勢大約18小時,周二清晨就會快速放晴囉。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氣象署說,預計此波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周二、周三,由於水氣逐漸減少,降雨也逐漸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惟周二清晨西半部可能有殘餘水氣,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署預報,周四東北季風或冷氣團減弱,早晚仍較涼,高壓迴流影響,風場逐漸轉偏東至東南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署表示,周五、周六風向仍為偏東至東南風,鋒面逐漸生成並接近,華南水氣也不定時移入台灣,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較多;周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