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曝《七龍珠》人生中的意義 哀悼鳥山明「這代人共同的惋惜」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享譽國際的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驚傳於1日因急性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對此,立委洪孟楷今(8日)在臉書表示,鳥山明老師IP的成形,讓全世界有共同語言,其筆下的許多角色
,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無法分割,並透露《七龍珠》是自己第一套完整收集的漫畫,哀悼老師的離世是「一代人共同的惋惜」。

洪孟楷先是提到,他相信鳥山明老師的辭世,是這一代人共同的惋惜,「他的創作、作品、影響力之大,很難用言語形容」。

之所以這麼說,洪孟楷說明,想到要發出氣功,十個人有九個會說龜派氣功;想到變身,就是髮色變金、黃金聖氣環繞、頭髮直立上揚,而且厲害的人,都可以叫做超級賽亞人。

此外,洪孟楷進一步說明,集滿七顆龍珠會有神龍出現,可以許三個願,這些設定,都是經典。「IP的成形,讓全世界有共同語言,讓從小看漫畫、動畫長大的我們分說,孫悟空、達爾、特蘭克斯、比克,早已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無法分割。」

洪孟楷還點出,賽魯遊戲時的絕望、悟飯覺醒時的希望、父子龜派氣功的感動,這些都是無可取代的文化,而創造的人,就是鳥山明老師。

洪孟楷強調,能用作品影響並且帶給別人快樂和希望,鳥山明老師的一生絕對是精彩且燦爛的!「只是68歲的年紀確實相對年輕,實在令人震驚的新聞,但願作品精神持續保存,讓後代的人也有機會見識真正的經典。」

最後,洪孟楷盼鳥山明老師一路好走,感謝鳥山明的創作,七龍珠是自己人生第一套完整收集的漫畫、以及最愛不釋手的作品,他由衷的敬意及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