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蘇巧慧2026鋪路? 蘇貞昌明出席新北民進黨團交接大會

▲▼前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現身致詞。(圖/翻攝臉書/蘇巧慧)

▲前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現身致詞。(圖/翻攝臉書/蘇巧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本週五(8日)將舉行總召集人級幹部就任典禮,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將出席觀禮,外界好奇,是否是在為立委蘇巧慧選下一屆新北市長鋪路。綠營人士分析,蘇出席確實可能有些政治含義,但新任總召張維倩也是蘇系議員,蘇出席祝福張維倩的目的可能比較濃厚。

新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明天將舉行黨團交接典禮,新任的召集人為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副召集人為張錦豪、幹事長為廖宜琨、書記長為陳乃瑜。從流程中可以看到,活動將於10點半開始,接著就是貴賓致詞、召集人致詞等。而該貴賓就是蘇貞昌。

蘇巧慧被視為下一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綠營人士表示,蘇出席要為女兒抬高聲量意味濃厚,等到年中時,各派系矚意黨部主委人選底定時,事態將更明朗。但該人士也分析,張維倩是蘇系議員,蘇貞昌出席也是希望幫張維倩加油,外界也不需要馬上聯想到蘇巧慧身上。

對於民進黨到底是否推蘇巧慧戰2026?綠營人士分析,蘇巧慧確實扎根新北很久,但是面對國民黨、民眾黨的攻勢,綠營還是要努力,且若蘇巧慧有意願攻2026,腳步可能要提早開始。

一名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上屆難產,現在大概也就蘇巧慧立委是可能人選。老縣長參加黨團交接天經地義,就像正國會總召游錫堃2020年也曾出席一樣,他們非常歡迎老縣長回到新北,但真心希望不是在自己女兒要選舉時才想到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