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400品味臺南!巷口拌麵以「厚/麻」雙滋味 詮釋臺南在地人情味

▲▼巷口拌麵,家樂福,台南,期間限定,麻醬麵,ITI風味評鑑大賞。(圖/業者提供)

▲家樂福年度新品特選統一企業的「巷口拌麵」作為臺南指標性麵品,一同歡慶臺南400週年。(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美食之都」的台南,今年迎來400週年,為慶賀這百年歷史古都的榮耀與喜悅,統一企業親身力挺家樂福「臺南400美食巡禮」主題活動,以經典麵品、非油炸麵新品,展現臺南匠心獨具且富含在地情懷的美味「麵」貌,為消費者帶來豐富的台南風味饗宴。

▲▼巷口拌麵,家樂福,台南,期間限定,麻醬麵,ITI風味評鑑大賞。(圖/業者提供)

臺南不只是「全糖市」,更是「國民麵城」!

統一企業作為「美食之都」台南的在地企業,以經典傳統的台南味為底蘊,催生出「統一麵」、「科學麵」、「來一客」、「滿漢大餐」等耳熟能詳的經典麵品,赢得無數專業評鑑的肯定與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每一碗、每一口都彷彿帶著濃濃的家鄉味道,勾起大家對於臺南美食的那一抹深刻記憶。

自2022年起,統一企業更投入心力以更健康、更切合消費者品質需求的「非油炸製麵」工法,融合台南在地小吃特色推出多款「非油炸麵」新品:「巷口拌麵」、「小時光麵館」等,以多樣新「麵」貌陪伴著每個人的無數生活片刻。

▲▼巷口拌麵,家樂福,台南,期間限定,麻醬麵,ITI風味評鑑大賞。(圖/業者提供)

臺南美食巡禮指定麵品,巷口拌麵厚/麻滋味,體現臺南細膩人情味

此次家樂福量販、超市推出臺南400週年主題活動「臺南美食巡禮」,特選家樂福年度新品──「巷口拌麵」作為臺南指標性麵品,主要原因在於「巷口拌麵」有著與「臺南」三大共通之處:不經油炸、保留麵體原生純粹的「非油炸麵身」,並以「厚」、「麻」雙滋味為主打特色,充分展現臺南在地的「純粹」、「厚」、「麻」風情。

此三大特色體現了製麵製醬的用心和創新,不只甫上市即為巷口拌麵摘下「2023年ITI風味評鑑大賞」的雙星榮耀,也成為此次臺南400美食巡禮的重點麵品,是對巷口拌麵製麵工藝的一大肯定。

▲▼巷口拌麵,家樂福,台南,期間限定,麻醬麵,ITI風味評鑑大賞。(圖/業者提供)

以非油炸麵體,體現臺南的「純粹」

巷口拌麵在製程上採用「非油炸麵」技術,以熱風乾燥取代傳統油炸製程、以熱風導流技術與日本進口九段式乾燥機最佳化掌控麵體含水率、再模擬製麵老師傅的九大製麵工藝,讓麵條彷如職人慢工日曬、手揉、現煮的原生口感。只需四分鐘即可方便上桌,讓消費者感受清爽少負擔、低油不易軟爛、猶如現煮的Q彈口感。

香辣厚麻醬的濃厚醬香,展現臺南的濃「厚」人情味

一碗巷口樸實而濃郁的「麻醬麵」是每個人記憶中最經典的「那一味」,而臺南作為全台最大芝麻產地,「芝麻香」更是台南的代表「醬香」。巷口拌麵延續這股經典味並在風味上再進化,特選飽滿芝麻與花生,遵循古法慢火焙炒、多重研磨等繁複工序,淬鍊出濃郁醇厚的芝麻與花生醬香,雙醬混和散發濃「厚」且多層次的香氣與滋味,猶如每訪臺南時感受到的在地人情味,韻味濃厚而深遠。

▲▼巷口拌麵,家樂福,台南,期間限定,麻醬麵,ITI風味評鑑大賞。(圖/業者提供)

紅油椒麻的鮮麻帶勁,描繪出心頭的那一陣酥「麻」,讓人回味無窮

紅油椒麻的鮮麻感則像是刻劃在心裡,那一抹對臺南盛情的感動酥「麻」。獨特川式辣子椒香紅油尤其特別,主打看得見也吃得到辣椒籽,結合青紅花椒的香酥麻感、椒味鮮香,加入整條細磨成粉的子彈椒疊加多層次辣味,再融合經典紅蔥油作為隱味,透過冷油靜置3天熟成製程,完整保留雙椒的鮮香與酥麻,入口酥麻帶勁、獨具一格。根據自身嗜辣程度進行適量調味,可淺可深、可清爽可濃烈,猶如感受到台南人那股單純卻不簡單的澎湃盛情,因感動而在心口揚起的陣陣酥「麻」感。

經典臺南味,喚醒記憶中那一抹道地臺南印象

臺南的豐沛人文與農物產在歷經400年的交流融合,蛻變出新風貌。透過此次獨具臺南風味的美食巡禮,用味蕾回首這個百年城市,也同時展現在地麵食新樣貌、為下個百年注入新活力。在品味臺南美食的同時,也玩味臺南的風土情懷與趣味。

此次家樂福推出系列主題活動,於即日起~3/12限時開跑,邀請把握機會前往至全台家樂福量販店、超市共同感受臺南400的美味與風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