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台中山區「刁車」摔落山坡受困3天 喝雨水維生奇蹟獲救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陳翁車輛在山區「刁車」,他下車查看時不慎滑落邊坡,在山區受困3天2夜。(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1名70多歲的陳姓老翁,上月底開車到太平區頭汴山區找哥哥,結果在山上迷路,車輛還「刁車」,他下車時查看更不慎滑落邊坡,因為年邁爬不出邊坡,獨自在山區待了3天2夜,僅靠雨水撐了下來,所幸3天後有果農經過,聽到他微弱的呼救聲,通報警方救出奄奄一息的陳翁。

據查,陳姓老翁住在台中市潭子區,2月28日他開車要到太平區找哥哥,卻久未返家,家屬撥打電話都沒有訊號,以為他住在哥哥家中,兒子事後詢問伯父,才知道爸爸根本沒到大伯家,擔心父親出意外,3月2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立即派員找尋陳翁,但由於不知陳翁失蹤地點,案情一度陷入膠著;幸2日下午4時許,台中市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田路某產業道路附近,聽到有男子求救聲,警方立即派員前往搜尋。

警方到場確認有人受困頭汴溪產業道路邊坡,迅速下切搜救,約10分鐘後終尋獲陳翁身影,發現陳翁意識清楚,但身體虛弱,無法獨自行走,員警便以背負方式協助陳翁脫困,後將他送往太平長安醫院治療。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發現陳翁身影,將他背上山坡助他脫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經警方了解情況,原來陳翁在28日進入山區後不慎迷路,車子還卡在邊坡,他下車查看時,整個人不慎滑落一旁邊坡,因無法爬出邊坡,而手機又置放在車內,只好大聲呼救,但附近杳無人煙,喊了好一陣均無所獲,加上並無攜帶食物、水,情況一度危急。

幸山區這幾日均有下雨,陳翁得以依靠喝雨水維持生命,3天後他發現有果農經過附近竹林,他趕緊用剩餘的體力大聲求救,最後終於獲救,家屬非常感謝果農及時察覺,以及警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