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突然一直走音 她就醫後查出惡性腫瘤

▲▼唱歌,走音。(圖/CFP)

▲女子熱愛唱歌,但最近開始一直走音。(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名女子熱愛唱歌,但最近她唱歌突然開始走音,相當奇怪,於是前往就醫,沒想到被檢查出了惡性腫瘤。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女子經常一邊彈琴、一邊唱歌,但最近唱歌開始出現走音的情況,令她苦不堪言。以前不會走音,但現在常常走音,女子感覺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於是前往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就醫。

醫生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女子的甲狀腺有一個4a級結節,經過穿刺病理之後,更發現BRAF基因發生突變,考慮惡性腫瘤。

同時,醫生還發現了一個極為罕見的解剖變異,就是喉不返神經出現在了女子身上,而喉返神經及喉不返神經都是支配聲帶的神經。

報導提到,正常左側喉返神經從主動脈弓下方兜個圈子,右側喉返神經從右鎖骨下動脈兜個圈子,向上進入氣管食管溝。而喉不返神經,則是不兜圈子直接入喉,這種變異在右側的發生率為0.3%至1.6%,左側為0.04%。

喉不返神經的存在不但增加了外科手術的風險,還會增加神經的損傷機率,術中損傷率可高達75%。

幸好,手術相當順利,醫生在完整切除甲狀腺腫瘤病灶的同時,也做到了對神經的安全保護,女子3天就出院了,唱歌也不再走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