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西方領袖現身基輔力挺 澤倫斯基:烏克蘭終將取得勝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24日屆滿兩周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烏克蘭已奮戰730天,最終將會取得勝利,戰爭將會在烏克蘭提出的條件下結束。

根據BBC報導,澤倫斯基24日在基輔發表演說中強調,儘管所有人都希望戰爭結束,但這只能在烏克蘭提出的條件下進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在『戰爭結束』這個詞後面加上『按照我們的條件』,這就是為什麼『和平』這個詞總是和『公平』出現在一起。」

澤倫斯基說,「我們正在為此而戰,在我們生命的730天裡,我們會在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取得勝利。」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4人於24日出席了基輔的紀念儀式。(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左1)、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左2)、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右2)及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右1)等4人於24日出席了基輔的紀念儀式。(圖/路透)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4人於24日出席了基輔的紀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4人於24日出席了基輔的紀念儀式,他們獻上紀念花圈,緬懷在戰爭中犧牲的人民。

范德賴恩讚揚了保衛國家的烏克蘭軍隊,「你們成功阻止了俄羅斯對烏克蘭心臟地帶的攻擊,你們拯救了自己的國家、拯救了整個歐洲。」義大利和加拿大也宣布和烏克蘭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希望能提振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希望。

這次美國並沒有派出高級代表出席紀念活動;去年美國總統拜登曾出席一周年紀念儀式。不過,澤倫斯基23日晚間與美國國會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會面,他表示這代表著華府依舊支持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