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寒流!強冷空氣加速提早到 今晚起最凍恐跌破10℃

(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強冷空氣加速提早到。(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林得恩提醒,強冷空氣提早12小時到達!今天晚間到周二清晨最冷,這波強度應會再上修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氣象站低於12度),至「寒流」(台北氣象站低於10度)等級之間,沿海近海及近山區域最低溫更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冷氣團的強度會增強一些,北台灣會比周六再更冷,低溫約12至14度,高溫約14到18度,其他地方低溫約14至18度,白天花蓮高溫約20、21度,中部及台東約21至24度,南部約24至28度;天氣方面,降雨範圍稍增,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指出,周一、周二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的等級,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偏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氣象署說,周三、周四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尤其北台灣白天高溫來到24度左右,但清晨各地仍偏冷;降雨範圍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署預報,周五鋒面通過及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冷,周六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臉書提到,強冷空氣提早12小時到達!今日白天北方強冷空氣移動加速,預估傍晚就會到達北部,晚間氣溫還會再持續下降,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轉為濕冷,其它地區也會跟著受到影響,降溫相當有感。

林得恩提醒,初步評估,這波強度應會再上修到強烈冷氣團至寒流等級之間,沿海近海及近山區域最低溫更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今晚到周二清晨最冷,務必注意保暖防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