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舊公寓5樓凌晨起火 3獲救1燒傷...頂加8隻喵星人嗆暈

▲▼新莊舊公寓5樓起火,警救出3住戶、8隻貓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莊舊公寓5樓起火,警救出3住戶、8隻貓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處舊公寓5樓,21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將受困的一對男女及男童救出,還在6頂加處找到8隻奄奄一息的喵星人,經救護人員協助送醫,僅男屋主手臂、背部受到約8%的2度燒燙傷,均無生命危險,詳細原因待調查。

據悉,47歲賴男21日凌晨6時許聽到房間跳電的聲音,隨即聞到燒焦味,開房門查看客廳已冒出火煙,他趕緊叫起熟睡的53歲鐘女及5歲兒子,並打電話報警;但火煙已竄出,鐘女與兒子關起房門,躲在臥室窗邊等待救援,賴男則拿滅火器試圖滅火。

▲▼新莊舊公寓5樓起火,警救出3住戶、8隻貓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出23部各式救災車及59名消防員到場灌救,進入火場後先後救出3人,賴男因滅火吸入大量濃煙,手臂、背部受到約8%的2度燒燙傷,鐘女及兒子則輕微嗆傷,經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

另在5樓頂加處,找到8隻躺地奄奄一息的喵星人,經消防員CPR救起後移置陽台空曠處,詳細起火原因待警方調查釐清。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提醒,民眾若不慎遇到住宅起火,等待救援時,應先關閉房門,除可阻擋火煙外,還可有效降低火勢延燒速度。通報119救援時,切記要告知消防人員待救位置,以利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