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人客機「破大洞漏油」!起飛撞上跑道設備 緊急返航降落

▲▼             。(圖/翻攝自X)

▲ 客機起飛過程中嚴重受損。(圖/翻攝自X)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包機公司馬拉松航空(Marathon Airlines)一架載有106人的客機18日原定自塞爾維亞飛往德國,起飛後不久卻撞上跑道設備,導致機身破洞漏油,返航緊急降落,機場因此一度關閉,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美聯社》,這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製造的E-195客機18日下午從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機場(Belgrade Airport)起飛,準備前往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起飛過程中左側卻撞上對面跑道的儀器降落系統(ILS)設備,導致機身嚴重受損。

當地媒體援引乘客說法指出,飛機奮力爬升後開始劇烈搖晃,等待約1小時後才安全降落貝爾格勒機場,乘客被護送下機。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這架JU324航班起飛前在一條交叉的滑行道上排隊時,位置已經超過滑行道的一半,代表未預留足夠的起飛安全距離。

事發後的照片顯示,撞擊使機身左側機翼下方出現大洞和一長條裂痕、機尾受損,且燃料外漏,消防隊員趕到後噴灑泡沫以免起火。

馬拉松航空長期代表塞爾維亞國營的塞爾維亞航空(Air Serbia),運營包括該客機在內的數架飛機。塞爾維亞航空向乘客說明,班機是因技術問題返航,不會造成生命危險。而機場在事發後一度關閉,原定降落的航班轉降其他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